2022 GMBA Orientation: New student from 18 countries gathered for the first time
Published At:2022-09-30 
Views:208
 2022-12-01 updated

2022年9月4日,今年的GMBA迎新活動在颱風來襲後的天氣中依然順利展開了。新生們在管院多功能活動中心報到並領取新生禮包,在換上灰底橘邊的GMBA制服後,按照分組入座。活動在主持人Marten的歡迎致詞中開始了行程豐富的一天。
上午的第一堂課程是由余峻瑜教授帶領的設計思維(Design Thinking)。余教授以「盲人手錶」為主題,介紹了設計思維運用在專案開發的過程,讓新生們戴上眼罩親身體驗並分組在大壁報紙上腦力激盪。在一個半小時的充實課程後,進入了短暫的咖啡茶敘時間,走廊上充滿新生們互動熱絡的交談聲。緊接著的課程是Leon教授的個案分析,教授帶領新生們討論並發想領導力的構成要素,作為上午課程的小結。
午餐時間,在大家享用曉鹿鳴樓的美味餐盒及水果時,因為天候不佳,原本校園巡禮合照的行程只能取消,改為在會議室拍攝新生們的個人入學肖像照,讓新生的笑容和GMBA的背板一起為新生入學留下紀念。下午的行程由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的歡迎致詞展開,胡院長鼓勵新生多元探索並運用學校資源。GMBA執行長許文馨教授說明了GMBA計畫的資源及學期進行,配合GMBA辦公室職員一一上台進行職位介紹,讓新生更瞭解GMBA的運作。
接下來是一連串關於實習經驗的分享,GMBA 職涯輔導(IMP)的張佳欽教授介紹實習專案,他簡介並鼓勵新生多加運用實習資源。GMBA的幾位學長姐Natasha、Marten、Dellena和Watz也各自分享了他們在中華電信、保時捷及悠遊卡公司的實習經驗,包含他們如何選擇及申請實習單位,以及他們的心得收穫。
坐了一整個下午後,是時候起身走動了!在Open Space時間,GMBA的校友及學長姐們在會議室中分成五個攤位,讓新生在攤位之間走動,瞭解龍舟比賽、學生會等等學生活動。迎新的尾聲由一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劃下句點:Leon教授引導新生們書寫時空膠囊信。新生們在信紙上寫滿給未來的自己的期許或問句,裝入酒紅色的信封後投入時空膠囊收集箱。
經過充實精彩的整日迎新活動,新生們都滿載而歸,帶著對未來活動的進一步瞭解和旅程中未知的期待踏出會議室。活動結束後,部分新生與工作人員一起到公館商圈的嘉義東石小館進行迎新聚餐,在盡情享用海鮮及啤酒的熱絡氣氛中共度了歡樂的夜晚。

(文/GMBA 陳依瑾)